挖煤的雪兔子

这是一个用来放探索者米飞文的小号~

【finder】远东·画骨篇七【米飞】

  第四日,卡里蓝卡斗兽场。

  斗兽场上的坐席几乎坐满了人,随处可见周围穿着不同家族纹饰衣服的随从。叶沙罗夫举杯示意一圈后,对着飞龙不怀好意地笑了,“今天的卡里蓝卡斗兽场将为家族与家族之间的赌局而狂欢,不知道飞龙先生是否有胆色接一局?”

  别答应今天的赌局。飞龙回想起今天早上的晨宴上,一个名叫麦拉雷尔的男子擦身而过时的低语。那个人有着白金色的头发和高挑的身材,容貌和阿尔巴特夫家继承人相似至极,即使只是错身而过的一瞬间,飞龙也看清楚了那棕褐色的眼珠中满满的担心——看来即使想要抢夺信物戒指,这些卑鄙小人也还是想要在各家族前最大程度地顾及面子,所以花样大概都在今天的赌局里了。

  “愿闻其详。”黑发的西装美人轻抚右手的戒指,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毕竟一下子完全不上套的话,那对方万一恼羞成怒了呢。

  “飞龙先生手上的戒指是阿尔巴特夫家的信物,虽然不知道飞龙先生是怎么得到的,但是这枚戒指从未从家族血脉中失落。”叶沙罗夫眯起了双眼,振振有词道,“事关阿尔巴特夫家的荣誉,所以,请允许我作为家族的一员,向您发起挑战,以此决定戒指的归属!”

  “呵……”飞龙被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惹得笑出了声,“也就是说,我赢了的话,就拿戒指,你赢的话,戒指归你?”接着美人的脸忽然冷了下来,“叶沙罗夫先生怕不是在说笑吧!赌局赌局,总要双方放上相等的筹码,而叶沙罗夫先生毫无代价押上,这想玩的怕不是赌局,而是空手套白狼吧!”

  “你——!”被当众揭穿了小心思,叶沙罗夫老脸涨得通红。这要不是在场内还有各家族的人在场,他怕是要恼羞成怒地直接喊随从拔枪了。

  “那么也就是说,飞龙先生只要看到等价的筹码,就会上赌桌咯?”坐在一边的鲍尔夫看到情势完全被飞龙牵着走,连忙出声。

  “看来鲍尔夫先生要代劳?那么您能拿出什么呢?”这个人是奇兰门卡家族的人,但是似乎和叶沙罗夫有着亲戚关系。飞龙摸了摸耳珠上伪装成饰物的无线联络器,回想起就在刚刚收到的消息——米海尔已经从托比迪亚城堡脱困,正在赶来的路上。那么,自己就要尽力拖住这些人了。

  “奇兰门卡家族所拥有的神圣代理权!”鲍尔夫眼里有着孤注一掷的疯狂。

  斗兽场内的人们闻言,开始骚动起来——神圣代理权!押上了阿尔巴特夫家的继承人信物以及奇兰门卡家的神圣代理权的赌局!神明啊这简直可以预见是多么精彩血腥的一场赌局!人们兴奋起来,开始低呼,“什么时候开始?我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开局了!”

  “如何,这可足以抵得上那个信物了吧!”鲍尔夫咧开嘴笑出几分狰狞,低声说道,“请看看周围吧,飞龙先生。当然你可以拒绝,但是,相信您会做出正确的选择。”说完,第3层场地入口处伫立的健壮随从都微微向前走了一步,鼓鼓的口袋撑出了隐约的武器的形状。“现在是中场休息时间,请您好好想想。”说完,叶沙罗夫和鲍尔夫离席向场地的准备人那里走去。

  飞龙淡淡看了一眼两人暂时离开的背影,手指拨开发丝轻轻按了按耳珠上的联络器。

滋——细微的声音从飞龙耳珠上传来,是十卫队副队长的通讯。“阁下,米海尔大人传来讯息,请您将右手上的戒指分成两枚——是的,将黑钻按下并逆时针扭动至9点钟位置就可以将戒指平分为两枚,这是当初二代家主夫人和家主所制。米海尔大人说,请您将其中一枚作为诱饵吸引叶沙罗夫和鲍尔夫的注意。”

  “意思是我把一半的戒指交出去,趁着他们内讧的时候趁机脱身?”

  “很抱歉,阁下。因为十卫队目前在比兰达城堡的人手不足,所以米海尔大人只能出此下策。请阁下放心,米海尔大人已经带着十卫队前来,这一半的戒指会夺回来的。”

  “那就让他加快赶来吧。”飞龙淡淡地回道。

  一阵轻微的碰撞声后,米海尔的声音从联络器中响起,“飞龙,戒指我还能夺回来,你的安全才是重点!”末了,似乎意识到自己太过焦急而放缓了声音,“飞龙,我想你,你不想看看我吗,去和副队长维克汇合后到莫莎亚港口……”

  “鲍尔夫抛出了神圣代理权作为赌注,这一场我恐怕不能不出席。””飞龙轻轻敲了敲联络器说,“而且,我没有把自己的戒指随便交给别人的习惯。”所以你加快赶来吧。看着场地内挥舞起开始的旗帜,飞龙瞥了一眼走回来的叶沙罗夫等人,暂时关闭了联络器。

  一万英尺的高空,米海尔冷下了脸对控制驾驶舱吩咐,“提速,我在太阳降落到莫斯利尔卡的塔尖前要到达比兰达城堡!”鲍尔夫居然将神圣代理权作为赌注,但是阿尔巴特夫家的信物并不足以作为神圣代理权的等价物,难道他已经完成了奇兰门卡家的整合,还掌控住了一部分叶沙罗夫的势力,所以才如此急切?

  卡里蓝卡斗兽场,赌局正式开始。

  飞龙站在最底下的圆形场上,鞋尖踏上了被之前的舞女的血迹污染地地面。

  叶沙罗夫坐在两层高的坐席上,脸上挂着让人想一拳打上去的虚假笑意,“飞龙先生,因为神圣代理权的价值高于阿尔巴特夫的戒指,所以依照惯例,赌局的安排将依照神圣代理权的权力转移之赛进行。”故意顿了顿,叶沙罗夫才继续说道,“夺取神圣代理权,即使双方同意,提出挑战的一方仍旧需要先完成击杀猛兽的考验之后,才能继续向目前拥有代理权的家族发起挑战。”

  立在墙边铁门上方的力士开始敲击墙边洞口处的铁栏,黑黝黝的洞口里隐约传来野兽的粗重的呼吸声。

  鲍尔夫看着场内中央那因为周围过于空旷而显得愈发纤细的身影,大声说道,“规则是——只要使用冷兵器独自完成野兽击杀,就算成功!”

  在周围宾客哗然声中,叶沙罗夫低声问,“听闻米海尔的这个小情儿有些手段,你确定这头猛兽能让他永远留在比兰达?”

  “昨天那头西伯利亚虎刚吃了一顿肉食,我在刚才让人换上了那头已经快要饿疯了的灰狼王。”鲍尔夫捏了捏手指恶意地笑了,“我要把吃饱了的灰狼连同这个美人儿的一缕头发送到米海尔的面前!”

  金色的大铜铃被敲响,“随你取用,为了荣誉和利益去战斗吧。”墙边的力士示意飞龙挑选墙上的兵器,然后再次吊起了栅栏。

  “抱歉,荣誉和利益我不需要。”飞龙取下墙上两把长长的匕首别在腰间,右手一甩,钢制的长鞭在地面上刷地抽出一道深痕,飞扬起的尘土在阳光下颗粒毕现,“我只为自己而战。”


评论(1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